斯凯恩河Vodka

河流侧畔是我们的家乡。

[P家联动]鉴卿公寓 2

#段子体,冷笑话,特尬
#没逻辑,bug多,见谅
      
本章涉及:镇魂/杀破狼/默读/山河表里/坏道/逆旅来归/残次品/天涯客/锦瑟/六爻/大哥/过门(少量的未打tag)
前文戳1

10.
徐西临叼着手电筒,鬼鬼祟祟地从房间里潜了出来,悄咪咪地摸着墙上楼。谁知还没走几步就被人一巴掌呼到了肩膀上,惊得他一个激灵。
魏谦抱臂不客气地道:“做贼呢?”
“……”徐西临看见是他大大松了口气,把手电握在手上,“魏总,下手轻点可还行……”
魏谦不置可否,长腿一迈率先走上前去,似乎什么也不怕。这么一折腾楼道灯也亮了,徐西临便把手电关掉,跟上了前面的人。
一家之主魏谦自然是天不怕地不怕,是个说一不二真男人,但徐西临不行,得防着家里那只一见他挪步就跟灰鹦鹉听到宋悠悠的声音似的立起脑袋的豆馅儿。今天只能算他运气格外好,接到赵云澜的聚会通知时窦寻恰巧到公寓一楼的超市买水果去了,他才逮着机会溜出门,还不敢走得太光明正大怕半路撞鬼遇见窦寻。看着前方魏谦顶天立地的背影,徐西临暗自觉得以后有必要振振夫纲了。
两个人快步下楼,所幸一路上顺顺利利没遇见“非我族类”,到了褚桓家门口,只见门虚掩着。魏谦礼貌性敲了敲门,然后推开和徐西临一起闪身进去,从里面关严实了。
一回头看见的场面堪称宏大,十几个人都齐活了,站的站坐的坐躺的躺。费渡搞的这公寓每间屋子都请了专业设计师,褚桓和南山这间客厅格外宽敞还带小阶梯,入户花园弄得枝繁叶茂,地毯也铺得广,鱼缸植物样样不少,非常适合蹦迪……啊不是,山里人居住。
总之,这十几个人聚齐,炸掉银河系大概也没什么问题了。

11.
“都来了没,要不要点个名儿?”
“不用了,除了先前给你说的那几位近几日不在家,我数过,其他都在这了。”

本次趴体由姐妹群管理委员会一手策划,想来的不想来的全都拖来了,果汁酒精、零食大餐全部摆开,今夜多半是个不眠夜。
安捷看见桌上一字排开的十几种酒,其中不乏名贵到能上拍卖场的精品,想起隔壁时常传来的上房揭瓦似的动静,眉心一跳,“费渡,骆队不是不让你……”
费渡的手指正搭在一瓶红酒上,指尖划过活像抚摸情人。他旁边的顾昀也没好到哪去,两个人看起来是准备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腰软当牛吹。
经这么一提醒,周子舒眉心也蹿了蹿,联想起自家隔壁……干脆跟着说道:“身体要紧,放下吧。”
顾昀倒正经不正经地搭上周子舒的肩膀,“周兄难道不懂这酒于男人而言有何等妙处?”
周子舒:“……若二位诚心要作死,自然是没人拦着的。”

正说着话,突然听得两声清脆的巴掌,只见赵云澜正站在沙发上,拍拍手引起注意,完毕后清了清嗓子,道:“大家聚在这就是缘分一场,咱们今晚就抛却那些个世俗烦恼,纯当单身之夜的狂欢。”
“门窗已经锁死,结界也请施无端给咱搞定了,外面的人甭想干扰我们。”
“今晚嗨个痛!”

12.
这边(暂时)快乐和谐,那边厢却有人坐不住了。
陆必行刚利用无孔不入的湛卢把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控画面打开,温客行就皮笑肉不笑地说:“阿絮心眼儿真好。”
长庚头疼地捏了捏鼻梁。沈巍面沉如水。窦寻挥刀咔擦咔擦切着还新鲜得很的西瓜,面无表情地传给周围的兄弟分了。骆闻舟暴跳如雷地要冲出去上门踢馆,被沈夜熙和莫匆一左一右勉强架住了。
在场还乐得出来的大概不是缺心眼,就是媳妇是真的省心。
“冷静,让他们玩这一回嘛。”陆必行笑得见牙不见眼——监控里的林静恒正翘着腿坐在沙发上,没有参与任何乱七八糟的不良对话。
终于被几块西瓜灌得镇定了下来的骆闻舟黑着脸坐在一边,点着屏幕说:“帮我和长庚单独切个小屏出来,麻烦了。”
“理解理解,不麻烦。”陆必行上手就干,特别爽快——此时的星际宝贝还不知道骆闻舟的现在就是他的未来。

13.
十几个人围了个大圈,赵云澜变戏法般掏出好几个盒子:“卡牌游戏。选哪个?”
“狼人杀?”姜湖吃着小蛋糕提议。
“不行。”
“驳回。”
同住一层的安捷和褚桓一前一后说道。面对姜湖无辜的眼神,褚桓说:“我们这是线下,能场外的,跟你这个微表情专家玩儿这种心机游戏,找死么。”
费渡倒是意味深长地没有表示,然而任谁都知道这也不是盏省油的灯。
“国王游戏?”赵云澜跃跃欲试。
“这个……”徐西临歉意地笑笑,“我有心理阴影。”
“剧本杀人太多了……那就真心话大冒险吧。”魏谦说。
社会主义青年们你一嘴我一嘴地商量着,不了解现代地球游戏的人都在等他们下决议讲规则。
等到大家吵得差不多了,费渡才端着一杯红酒悠悠地说:“这么看下来支持国王游戏和真心话大冒险的都有,分不出胜负,那就结合起来吧。”
“发牌抽国王,国王点号数执行真心话或大冒险,如何?”
“遇到刁钻问题自认为不愿执行的,那就罚一杯酒、脱一件衣服好了。”

14.
屋子里的人刀一样的眼光全部射向了骆闻舟。如果人的视线有实质的话,骆队已经被削成一块一块的了。骆闻舟额上青筋狂跳,大概恨不得把费渡拿手铐拷了锁在家里省得他出去兴风作浪。
沈巍:“我不同意。”
斩魂使铁血,说完就要瞬移过去,没人拦他。可没一会沈巍竟被挡了回来,脸色晦暗不明:“这结界……”
“除了其他的气息外,也有小潜的手笔。”严争鸣长眉微动——原来不止沈巍一人当机立断地试探过了,“小潜竟然会同意这种事?”
“严掌门,心魔印收一收。”同样被挡了回来的白离瞥了严争鸣一眼。
一时房间里寂静无声,连陆必行都明智地闭嘴了。

15.
且说这边,费渡这荒唐又不失聪明的提议居然一时没收到反对。在座的没人是省油的灯,大概没谁相信会有自己做不到的事吧。
游戏开始。
“这局我发牌,为表公平,轮流坐庄。”赵云澜把罚酒斟好了摆在一边儿,将卡片一张张发下去,确定每个人都拿到了后,赵云澜看了看自己的牌,随后扬声问道:“国王是哪位?”
一会儿,只听程潜的声音传来:“……我。”
“行,点个号吧,一个两个都行,”赵云澜点点头,“我们组委会精心制作了单人惩罚和双人惩罚。”
他这话一说其他人立刻咂摸出味儿来了,“精心制作”……感情费渡刚刚那提议还是个套,大招在这儿等着呢!可惜答应了的事还没开始就要退出实在是跌份儿,被耍了的人只能暗自提高了警惕。
程潜似乎不太习惯上来就得罪人,沉默了好半晌才说:“一。”
“1”是个稳妥的数字,因为研究表明,一般情况下人们在要单独点一个数时,普遍不会选1。程潜也算是不走寻常路。
“得嘞。”赵云澜问道,“谁是1?”
褚桓讶异得十分做作,“我怎么不知道我们中混进了1?”
没听懂的古代人自然没听懂,听懂了的现代人却被褚桓的话激起了公愤,一时间都扑上来打做了一窝。
混乱中林静恒冷冷地答道:“是我。”
言罢他翻手亮牌,竟真是一个大大的“1”。
众人:“……”
“好,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
赵云澜便点了点桌上一沓背面写着“真心话”的纸牌,示意林静恒自己抽。
林静恒毫不拖泥带水,走上前来直接摸了皮面上第一张,递给赵云澜。
赵云澜看了一眼那张牌,嘴角突然不可控制地抽搐了一下,被身经百战的赵局长不露痕迹地压了下去。他清清嗓,字正腔圆地念道:

“请问:

“你认为严争鸣和白离谁更骚?”

众人:“……”
程潜:“……”
施无端:“……”
写出这个问题的人一定是缺了八辈子大德。如果这个问题去掉“你认为”,兴许还没差,搞不好有标准答案。可加上这个“你认为”就变成了主观意识,是个人看法。偏偏大家心里都明镜似的,一听就听出了玄机,没人能装不懂。
简直坑死人不偿命。
一时间各种诡异的目光都转向了林静恒,看看这位平时屌得一比且作为他们当中唯一一个自愿躺平的神人会怎么办。

林静恒默立几秒,忽然抄起桌上装着白酒的酒杯一饮而尽,然后脱下身上笔挺的外套扔到一边,松了松领带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了。
“林将军干脆人。”赵云澜笑了笑,“顺时针来。下一局,子舒坐庄。”
房间里有那么一小会只剩下空调呼呼吹气的声音。最后还是徐西临打破了沉默:“我现在回家多穿几件衣服来得及吗。”
“请便。”费渡要笑不笑地指了指门。
顾昀不急不慢地补道:“兴许一出这门就被外面的生吞活剥了。”
一下子大家顿悟了。
这两个酒疯子什么都知道……搞不好他俩是想拉大家一起死!正所谓“法不责众”“当全世界都是怪胎时也就不存在怪胎了”嘛!

16.
刚刚还笑呵呵的陆必行拍案而起。
“我们人也多,集思广益总有办法能把那个房间撬开。”一手稳住了偌大第八星系的前总长下决断还是这么有力,“物理攻击魔法攻击加起来,不可能搞不定。”
忽然门开了,开场的时候被支出去买冰镇酒回来好帮助大家冷静的魏之远拎着两大袋子酒走了进来,被房间内的低气压弄得心里一跳,“怎么了?”
窦寻径直取了一听啤酒,看了他一眼道:“监控显示你哥今天只穿了一件T恤。”
“对。”魏之远把酒发给剩下的人,联想走之前听见费渡交代的规则,顿时明白了,脸一瞬间就沉了下去。
周围的人脸色跟他差不多。大夏天的,谁都穿得少,最多的也就两件,随便脱一脱就没了。
温客行拎着酒似是发愁一般道:“我是不是太宠着阿絮了?”
长庚和骆闻舟都如临大敌地盯着屏幕,心里特别有数地记着那两位都喝了多少。
“已经请白离用特殊讯号知会了南山,他正带着钥匙往这边赶。有虫洞在,马上就到。”陆必行挽起袖子,捋了把自己微卷的头发,“我们分组开干吧。”

17.
然而另一个房间的朋友们还不知道什么叫名副其实的“患难与共”。

———TBC———
今天的林将军也是那么的非。

评论(31)

热度(121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