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恩河Vodka

河流侧畔是我们的家乡。

[P家联动]鉴卿公寓 3

#段子体,冷笑话,尬,OOC
#没逻辑,bug多,见谅
      
本章涉及:镇魂/杀破狼/默读/山河表里/坏道/逆旅来归/残次品/天涯客/六爻/大哥/过门/锦瑟(酌情打tag)
前文戳1 2
 
18.
周子舒若无其事地瞟了一眼窗外——黑漆漆的,只隐约可见暖黄的路灯灯光。他们把窗户关死了,一丝晚风也感受不到,也不晓得天上有没有星星。
“请诸位看牌。”周子舒收回目光,坦坦荡荡、公事公办地说,“国王出示牌面。”
这次的幸运儿是魏谦。
魏董挑了挑眉,似乎自己也没料到这个结果。在场最不食人间烟火的除了林静恒和程潜,大概就是他。
到了这时,一开始大家围出的整整齐齐的圈早就变得七扭八歪。虽然是夏天,但出于为环保和健康着想,并没把温度开得很低——毕竟在场除了周子舒和程潜这种打不死的小强,也有徐西临和魏谦这种进过特别关注病房的普通人。几两酒下肚难免发热,何况事到如今也没人敢让自己穿得更少了。所以现在队形成了以程潜为原子核其他人为电子的一坨,周围的人不管有意识的还是没意识的,都在往人形空调小潜身边靠。
这不,刚才还在魏谦右手边的徐西临已经叼着牛肉干来了个乾坤大挪移,蹭到十万八千里外找阴凉去了。
魏谦垂眸微思,说:“十号。”
远处的徐西临后脊一凉。
周子舒扬声道:“十号的仁兄,露个脸。”
“……是我。”徐西临咽下牛肉干,摊了牌。
“好,选吧。”周子舒和善地指了指桌子两沓牌。
“真心话。”徐西临毫不犹豫地道,“我选真心话。”
 
19.
“为什么他们要离小潜这么近?”严争鸣整个人都快贴到监控屏幕上了,额头上心魔印看得人心惊胆战。
“他的心魔印能不能压住?”其他人都在想办法,严争鸣在旁边当甩手掌柜,还不时发出噪音,惹得正一门心思钻研施无端阵法的白离冷冷地说,“不能我手动帮他压。”
“都冷静点儿,咱们不能起内部矛盾。”陆必行手上用湛卢操作得飞快,嘴上则习惯性当和事佬。
然而严争鸣那番话又着实激起了一番波浪。
长庚和沈巍那眉毛蹙得,就怕事儿一完他们的眉心都抚不平了。
“对啊,为什么要离那么近?”沈夜熙也是一万个不解,“浆糊这是放飞自我了吧。”
“跟高尔基见了书一样。”窦寻拿着一张图纸说,“有这个时间疯不如回家睡觉涨涨智慧。”
“……”魏之远一边研究有无物理方式可以突围,一边瞥了窦寻一眼,“你在家说话都这样吗。”
“我就是平时好话说多了。”窦寻凑上前和他一起看着,漫不经心地道,“十年也没把他脑子磨圆点。”
魏之远:“……”徐西临没拍死你也确实是爱得很深了。
那是忠犬永远触摸不到的世界。
 
20.
“真心话。”
周子舒豪饮了一口酒,接过那张牌,说不明白他脸上神色是怎么个变化法的。前四季庄主看了那张小纸片半晌,才清咳一声:
 
“请问:
“平日里在家和对方都用什么体位?”
 
“……………………”
快乐吃货徐西临差点死于牛肉干呛喉。
魏谦拍了拍他的背,嘴角怎么压都压不住,“生前也是个体面人。”
徐西临握住他的手,恳切道:“魏董,你平时在家就这么说话吗。没白被那位折腾。”
“彼此彼此。”魏谦丝毫不为所动,“人活着,最重要的开心。”
“魏兄这话妙哉。”顾昀大笑,拎着酒坛子和费渡碰了个响亮的杯。
“人活着,可不就是图这当下的快活!”
徐西临心想:等着吧,出去了先死的就是你俩。
 
其他人正庆幸这种狗屁问题没落到自己头上,各自在喜,但都不好在人伤口上撒盐,笑得比较含蓄。相反的,赵云澜真性情,已经笑到趴在地上打嗝。
徐西临站起身,取过一杯酒,往四下一扫——林静恒没笑,程潜没笑。
坦荡一世的徐团座叹道:“以后这没笑的二位就是我过命的兄弟。”
然后他遥遥一敬,仰头将佳酿一饮而尽,“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林静恒很有大将风度地点点头,生受了这礼,整个人呈现出一种仿若看开的佛性:反正以他的狗💩手气,迟早要再被倒一回霉,临场拜个把子纯当拉垫背的。
 
徐西临折腾完了,蛋疼一般坐下来,面对十几号人灼灼的目光,深吸了口气,说:
“背入比较多……”
 
褚桓:“咳,大山的子孙——”
赵云澜:“yooooooo”

徐西临那个恨啊。

21.
这边正就刚才的问题兴师问罪。
一直阴阳怪气的温客行:“严争鸣,你家程潜身上安什么东西了。”
严争鸣气笑:“我没找你们麻烦,你恶人先告状,倒还问起我来了!”
“反思一下,一个人凑那是有鬼,一群人都凑可就是个人的问题了。”
虽然也很生气,但仍然在理智的边缘的骆闻舟:“行了行了都收一收……这是受害者有罪论。”
温客行不听:“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严争鸣针锋相对:“一个巴掌拍不响。”
“你家一个巴掌要拍多少个巴掌?”
“那么你是多缺乏魅力才管不住内人?”
“……”
 
两个人就这么叽叽喳喳吵了起来,用的是直男语言。
莫匆焦头烂额地捏了捏鼻梁:“娘的……要不是没申请配枪,我先毙了他俩。”
陆必行:“和为贵,和为贵。”
不久前还在理智边缘的骆闻舟突然神情激动地拍案而起:“贵你姥姥!!费渡怎么又干了一整杯?!老子枪呢?!”
长庚正儿八经地拽住沈巍的手臂,指了指自己的脸,“有劳沈先生帮忙看看,我重瞳没。”
 
吵架的、犯病的——潜伏性狂犬病和突发性乌尔骨——不知道当下哪个更怵人一点、还有劝架劝成搅屎棍的……
药丸。
 
22.
有的话不说的时候觉得害臊,说出来了反而坦然了。艰难的开头过去后,徐西临突然就觉得自己脸皮厚了起来,“在浴室的时候也多,就压着墙吧。偶尔也骑乘,看我心情。我们都是普通社会畜牲,没那么多花样。”
赵云澜捂着肚子直哎哟:“怎么突然装起大尾巴狼了。还看你心情,笑skr人,依我看,你家窦博士一两句话就能把你抵得死死的,他让你叫老公你都不敢叫老婆,信不信?”
不懂个中人情世故的姜湖奇道:“赵局不也是么?”
赵云澜头回被自己口水给呛了。
……苍天饶过谁。
 
“不行。”褚桓蓦地开口,“我不允许这世上有人没试过火车便当。”
“这是什么?”施无端不懂就问。
褚桓就如此这般如此这般地解释了一通。
古代人:“哦——”
“那我明白了。”顾昀一拍大腿,“我不喜欢,这姿势没安全感。”
“还好吧。”费渡笑吟吟地给自己又斟了一杯,“老大爷自己一把骨头不怕坏,承得住我就随他来。”
 
徐西临说完了,重新抓了包牛肉干,“我有个事不是很明白。明明大家都是一样的遭遇,这样互相伤害能让你们获得什么扭曲的快/感吗?”
魏谦:“还真能。”
赵云澜:“我一直以为我前几十年的人生是快乐的,直到我发现可以将快乐建立在诸君的痛苦之上,我才明白我以前根本不是真正的快乐。”
 
23.
“窦寻,看不出来啊。”魏之远有点小惊讶,“浴室压门板是什么操作?”
窦寻用一种讨论“印度金融市场上月证券浮动与潮汐涨退的关系”的表情说:“方便清洗,省事。”
“我不吃你这安利。”魏之远道,“地板那么滑,摔着怎么办。”
窦寻:“平添刺激。”
……最怕棒槌突然开窍。
 
温客行和严争鸣到窗户外面动手去了,一下省了不少事。最好整个两败俱伤,对大家都好。
骆闻舟被七手八脚地按住了,手里塞了一瓶冰镇美年达,正在吨吨吨冷静。长庚抿着嘴唇在他旁边。有人预言明天费渡和顾昀会成为真正“过命的兄弟”。
白离猛然抬头,开口道:“有突破了。”
这大概是整个晚上以来他们听到的第一个好消息。陆必行感觉自己快要泪目了。
 
24.
这回轮到了林静恒坐庄。
熟练了之后众人速度都快了不少,国王费渡主动站了出来,亮牌,点号。
“二号、四号。”
上来就敢得罪俩,费总就没带怕的。
中标的是施无端和周子舒。
两个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选了大冒险。
谁也不想再挑战那个没下限的真心话了。
周子舒上前到“双人惩罚”那一沓里抽牌递给林静恒。
底下人翘首以待,看这回又有什么好戏。
只听林静恒的声音冷冷清清地响起:“甲喂乙吃下乙最讨厌的食物。”
听上去好像不是很刁难?
林静恒斩钉截铁地补上下半句:“不能用手。”
一片哗然。
 
甲乙怎么定?当然是抓阄。
周子舒沾了林静恒的光,抽到了乙。
“吃核桃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周子舒很冷静地说,“我选罚酒脱衣。”
赵云澜悠悠道:“两个人的,就得各罚两杯、脱两件。”
他们这个管委会心也太脏了,还反弹关门,不给人辩论的机会。顾昀已经顺手敲好了一个核桃,拈了一块递给施无端,“来,二位商量一下怎么喂。”
怎么喂?不能用手还能怎么喂?
施无端觉得又无奈又好笑:“用嘴么?”
 
25.
温客行:“不行!!”
白离厉声喝回去:“那还用你说!还有你怎么回来了?!”
陆必行:“关键时刻千万别吵,要不你也用嘴喂他一块核桃,大家扯平了?”
众人:“……”
 
“他是怎么平安长到这么大的。”前棒槌窦寻非常疑惑。
“……”从小为了生活摸爬滚打被迫学会了察言观色的魏之远也很疑惑,一个人真的可以这么没有自知之明吗?
 
警察三人组肩靠着肩抽闷烟,都一副要弃疗的样子;突破的关键点白离又卷入了另一场纷争;陆必行拿额头抵着墙,想给自己来一针舒缓剂;长庚不堪其扰,去了卫生间。
“事太多了,一件件解决。”严争鸣摇扇的频率比往常快了两倍,活像个人形自走风箱,“不如这样,同意先把姓温的扔出去的举手。”
“严掌门,技不如人也不能急眼啊。”温客行继续火上浇油,“现在大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何必?”
“我把你们一起扔出去。”白离强忍着没有咆哮。
“哎哟,魔君息怒。”
 
白离能忍住不咆哮,不代表人人都能忍。目前已知是最能忍的沈巍旁观了一出出闹剧,手里凭空攥出一把长刀,往旁边一劈,门板顿时成了齐齐整整的八瓣,还稳了好一会才喀喇碎裂下来,好几块墙皮都被波及,啪嗒啪嗒接连落下,很是战战兢兢。
“都闹够了没?”斩魂使问道。
效果拔群。
 
屋子里正静着,外头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这是怎么了?”南山站在门外,一副赶路回来风尘仆仆的模样,不明白好好的门板怎么突然就和太阳公公说了拜拜,“我……来晚了吗?”
陆必行把额头从墙上撕下来,泪眼汪汪地扑上前握住南山的手。
 
“不,太及时了。真的。”
   
————TBC————
顾昀:临到阵前,谁不想死谁先死。反插旗一回,我和费渡从头到尾作死,实际上也就是没有作死。
长庚:我替义父点一首梦醒时分。

评论(65)

热度(10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