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恩河Vodka

河流侧畔是我们的家乡。

[P家联动]鉴卿公寓 4

#段子体,冷笑话,尬,OOC
#没逻辑,bug多,见谅
      
本章涉及:镇魂/杀破狼/默读/山河表里/坏道/逆旅来归/残次品/天涯客/六爻/大哥/过门/锦瑟(酌情打tag)
前文戳1 2 3

26.
周子舒沉默了。他上一次这么沉默,是面对温客行厚颜无耻地耍流氓。还得是十倍厚颜无耻的那种,普通的咱们前庄主还能反将一军。
一向心大的施无端也笑得有那么一丝勉强:“你们真要把这地界变成‘奸/情公寓’吗?”
“你放心,不会有人进来捉/奸的。”赵云澜大手一挥,“我们会保证玩家的人身安全。”

你保你🐴呢:)
众人不约而同地想。

事到如今,已经无人再愿意信他们管委会的鬼话了。
周子舒依旧在沉默。一个世纪过去了,他终于和施无端面对面坐下,开口道:“在开始之前,我想先送给诸君一句话。”
赵云澜含笑点头:“你说。”
周子舒一字一顿:“多行不义必自毙。”
费渡举手:“我也说一句。”
他煞有介事地推了推眼镜,道:“‘假如像古代神话里那样天降洪水,所有人都奔跑逃命,我愿意做那个逆着人潮而上,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
徐西临叹息道:“你只会死于踩踏事故。”

施无端沉痛地拿过一颗核桃粒,咬住了一端。
在或期待或同情的眼光中,周子舒视死如归地凑了上去。
“施六爷,你闭眼干嘛,跟索吻似的。”赵云澜开始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们自然一点,放松一点,不要那么紧张,而且这距离根本就亲不到。就算出了意外,想一想,双方都是零,谁也不吃亏对不对?”
此时周子舒已经飞快地叼过了那块核桃,然后一闪身运起轻功飘进了卫生间。由于厕所位置刁钻,竟还搞出了令人惊叹的蛇皮走位,动作快得肉眼都难以捕捉,只留下一个完全不符合人设的背影。
硬要形容的话,大概是“气到z字抖动”,还隐隐有那么一丁点仓皇。
施无端在原地如同一朵开败的鲜花。顾昀拿着空杯做了个浇花的手势。离得近的程潜敛着表情默默坐远了些。
“……吃个核桃而已,有那么恐怖吗?”赵云澜纳罕。
“子非鱼,安知鱼怕不怕核桃。”褚桓回道。
这一轮算是安然无恙地过去了。除了氛围依旧人人自危以外。

27.
“……我喂阿絮核桃的时候他都没有理过。”温客行突然从吵架中抽身出来,缓言道。
“现在说这些有用吗?木已成舟。”白离的语气冷得像淬了冰,“如果没有人干扰,阵法早就开了。”
温客行轻飘飘扫了他一眼,白离的指甲应邀伸长了一寸。
“打,快打。”严争鸣一脸的嫌弃几乎以物理形式呈现了出来,就差一句“不打不是中国人”。

求求了,谁都好快拉开这三只孔雀!!

眼看好容易稳住的气氛又要剑拔弩张,守序善良陆必行心很累,陆必行什么也不想说了,甚至隐隐有种想一拳怼穿屏幕的冲动。他深吸口气,默念了二十遍“莫生气莫生气气坏身子没人替别人生气我不气静恒住在我心里”。
“……湛卢,结果怎么样。”
“窗户和门只是普通上锁,并没有特殊手段加固。但入户花园内存在异常磁场,不推荐直接进入。”机械音冷静平缓,来自在场唯一一个清醒且正常的男AI,“我认为先生已经发现了我们的动作,只是暂时按兵不动。还要继续吗?”

南山突然不合时宜地趁着这空挡道:“陆先生,那个——”

“监控继续,小心一点,尽量不要干扰到他。”陆必行肃穆得像参加某个人的葬礼——不,或许是某些人的葬礼。“入户花园的异常磁场是怎么回事?有手段能解决吗?”
“您是说,要再次扫描吗?”

“哎,陆必行……”这次换了个人插嘴。

陆必行抿唇,继续无视,老虎不发威真当他独眼鹰了?
“扫。”他道。

“正在扫描。”
“扫描结束。”
“很遗憾,结果显示依旧是未知磁场。我的数据库中找不到任何相关记载和破解方法。”
陆必行叹了口气,说:“好吧。谢谢你,湛卢。”
他转头正要询问白离,却发现周围不知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一群臭男人都面目古怪地看着他。
陆必行终于反应过来,刚才叫他干嘛来着?
不详的预感。

“陆先生,”南·真·守序善良·山指了指门外,“刚才,好像是你家里的两个小朋友跑过去了。”
“对。”沈夜熙走到门口,捡起一张纸条,“还留下了这个。”
“并且小姑娘做了个鬼脸。”魏之远补充说明。
陆必行:“……”

“这都凌晨了,孩子还是早点睡吧。”突然的插曲让沈巍恢复了他温文尔雅的原样。
陆必行接过那张纸条,只见上面写着:

『你一直不回来,只能我带小哑巴去找爸爸啦。勿念。
——你的宝贝果果留。』

陆必行连做三次深呼吸,迷茫地想:我一定是在做梦。今晚发生的事都太魔幻现实了。
然后他使劲闭眼,再一回头,看见的不是老婆孩子热炕头(虽然平时也不会有),而是一群千姿百态的臭男人。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痛到想蹦迪。妈的,不是做梦。
陆必行觉得自己在臭大姐老巢指挥“失智人群特运会”的时候都没这么艰难过。人生真的很好笑。
他沉默许久,把那张笔迹幼稚的小纸条塞进衣兜里,向门外走去。
“你们先忙,湛卢的监控权限会一直开着。”他边走边说,语气里有四分绝望三分胸有成竹二点二分恨铁不成钢和零点八分愤怒。

“我去抓小孩。”

能让陆必行都感到五分之二的绝望,臭男人们是真实很让人绝望。

28.
坐庄轮到了安捷。
然而本人已经斜靠在姜湖肩膀上没动静了。
“对不起,安叔叔第一轮没过多久就睡着了。”姜湖歉然道,“他可能之前没休息好,我就没有叫醒。”
疯子中赫然多了个作息规律的正常人,居然成功骇到了大家。静了几秒,褚桓提议道:“这么睡着不舒服,到客卧去吧。”
姜湖点点头,把安捷一条手臂搭在肩上要站起来,褚桓上前搭了把手,两个人一起搀扶着安捷离开客厅去了卧室。

“那这样,先跳过他们俩。”赵云澜说,“下一……”
“叩叩叩。”
就在这时,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活像一盆凉水,把大家都泼醒了。
“这么快就找过来了?”赵云澜皱眉,“六爷,你那个阵法没问题吗。”
施无端肯定地点头,“白离钻研钻研兴许能看出端倪,但要破是要花些精力的。”
一时众人都在思考对策,是无视还是跳窗逃跑假装无事发生?

不过没等谁想出什么名堂来,门外又响起了清脆的声音,此刻听上去却宛如炸雷:
“爸爸!你是不是在这呀?”

全员懵逼脸。林静恒倏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29.
陆必行就这么离开了,不带走一丝云彩。
下一刻骆闻舟突然站了起来,把手里的烟摁灭,捞起外套走了出去。沈夜熙有预感似的,几乎和他同时起身。
“骆队?”南山问。
“我们在这浪费了多长时间了?这要是个绑架案,凶手都该撕票了。”骆闻舟脚步一顿,道,“吵吵老半天也没争出个所以然。要我说,今晚要是捞不回那一窝,咱们这些人以后也不用混了,早点洗洗睡去。”
“你有想法么。”窦寻立即也站起身来。

“没有。”骆闻舟坦诚道,“但我觉得在这儿蹲下去跟他妈聚众赌博似的,跌份儿,看着监控还闹心。既然如此,心动不如行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互相也平起平坐的,这工作我也不能上口分配。我就交代一句,我要去破窗,愿意的就一块儿,有别的思考的自便。菜放盘里还要伸手夹呢,我的人,和我一墙之隔,浪得要蹿飞了,居然让我坐着欣赏?老子开推土机也要把他挖出来!”

说完他大步流星地走了,路过门边时把碎裂的几块门板往旁边揣了揣。

“挡道。”

30.
林静恒沉声道:
“湛卢。”
“是的,先生。”墙壁里冒出一只机械手,礼貌不失活泼地冲众人挥了挥,算打了招呼。
“怎么回事?”林静恒心下暗想,果然只要一小会不盯着,这一家幼稚鬼能闹出个第九星系。
“说来话长,先生。”湛卢道,“您是想先听起因还是经过?”
“算了,闭嘴。”林静恒说,“从现在起休眠三小时。”
人民的卧底湛卢就这么不尴不尬地光荣牺牲在敌营里了。

门外毕竟是孩子,还是屋里的其他人可望不可及的那种亲骨肉,一时便没有人阻止林静恒的行为。施无端被浇了水原地复活,站起身拢着袖子主动上前:“林将军,跟着我的步子走。”
他设在入户花园的并非什么凶险阵法,和当年星算骗老天比都比不得,只不过起到普通的障眼作用,但如果不按破阵的走法,一不留神还是会迷路在阵内。
施无端领着林静恒踏出入户花园到了玄关,打开门,只见外面站着两个穿睡衣的小朋友,其中的女孩见门开了,咧着嘴冲她爹傻笑。
林静恒刚才还满是人情味的表情陡然严厉了起来,看得施无端叹为观止。然而没等这变脸比翻书还快的统帅开口,门外的走廊突然传来了陆必行的声音。

“——陆果,这么晚了不睡觉还和小然乱跑,爸爸这次真的生气了!”

31.
骆闻舟一走,房里的其他人都坐不住了。仔细一想,他那番话确实不无道理,只是一下子说出来,毫不留情地揭开了不管那边这边的众人都犯了一夜蠢的事实,血淋淋的。
白离自然明白此刻不是动手的时候,虽然在温客行面前不肯露怯,但是他的目光一直注意着监控。蓦地看到施无端带着林静恒走的那些步子,顿感醍醐灌顶,转眼便收起指甲到了监控前,几乎有些欣喜。
谁知下一刻屏幕变得漆黑一片——湛卢在经过短暂的关机过程后进入了休眠,监控在陆必行亲手编的旁支系统下独立撑了几秒,可那编码毕竟是赶时间的产物,到底敌不过主机的霸道,紧跟着湛卢的脚步睡大觉去了。
不过有那几步的提示也够了。
白离自从被施无端用阵法作弄过之后——虽然那次最后还是他捡了便宜——就一直对那玄幻的东西有所上心,这阵法比较简单,几步的提示确实足够了。
他微蹙眉钻研,等到想出结果时一抬头,发现屋里不知什么时候已空无一人。
时隔近一小时,这群身经百战的男人到底还是各自找回了自己的主心骨。

32.
施无端和林静恒消失在入户花园那头。
赵云澜刚给自己倒好一杯长岛冰茶,就听费渡道:
“顾先生应该是有点上头了。”

他回头一看,顾昀正拽着面色有些微醺的费渡的袖子单手比划,说:“姑娘,你看见我家心肝儿了吗?大概这么高、这么小一点儿,我得赶紧找他,不然他晚上睡觉要做噩梦……”

这都一米之内雌雄莫辨了,还叫“有点”上头?

赵云澜吸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见顾昀在身后摸了摸,似在掏什么东西。
“姑娘怎么不说话?那……我给你吹首曲儿,你听了高兴了,就告诉我他在哪,好不……”

“不好!”赵云澜一口酒呛了出来,大惊失色,“费渡!”

赵云澜曾有幸领教过某笛仙的音乐造诣。说句难听的吧,比起听顾昀的曲,他宁肯生吃幽畜。
费渡眼疾手快地架住了顾昀抠抠索索的手腕,镇定道:“放心,他没有带那玉笛。现在要紧的是怎么把人送回去。”
赵云澜点头,转念又道:“费总,你还好吗。”
费渡没有回答,和顾昀两个人正人君子地你来我往了起来。

……完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徐西临突然道,“周子舒一直没有回来。”
褚桓闻言立刻去卫生间看了一眼:果真空无一人。
这么说起来,以周子舒的轻功,要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哪扇窗出去,他们无论如何也发现不了。
屋里剩下的几个人立刻沉默了。

沉默是今晚的三峡大坝铁索桥。

徐西临眼角余光瞥见几乎已经老僧入定的程潜脸上居然浮现了一丝极不明显的笑意。而一直堪称乖巧的姜湖略一思忖,竟跟着笑了笑。
徐西临看鬼一样看了他们一眼。
这什么魔人,还笑得出来?

他无意识地问出了口:“……他们在笑什么。”
魏谦刚把一包青豆吃光,不紧不慢道:“笑我们不在沉默中爆发,就要在沉默中灭亡了。”

他话音刚落,客厅的窗户就突然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咔咔声响,没几秒,那窗户被人从外面呼啦一声暴力拽开了,尖利的摩擦声听着十分刺耳。
然后英明神武的骆队从窗户外一下跃了进来,身手敏捷得不行,动作流畅利落得让人想拍手叫好。就是腰上别的明晃晃的手铐有点碍眼。
徐西临从这巨大惊变中回过神来时,那副漂亮冰冷的镣铐已经由费总精巧的手腕子接收了。
骆闻舟拽着费渡一条胳膊,大方地笑着:“家长还没有来接的小朋友请耐心等待,不要乱跑。”

“今天一个也不会落下。”

33.
请问这吓人吗?当然不。
吓人的是,徐西临一扭头就看见原本看不太清晰的入户花园那头突然一览无余。

靠?阵什么时候破了?

而窦寻挺拔地站在门口,遥遥施舍给他一个不如没有的笑容。
耳边传来接连的几声:
“……褚桓?”
“小潜——”
“哥……回去了。”
“云澜。”
“浆糊,给我过来!”
“……顾子熹!”
等等等等,一个比一个凶。

但是徐西临已经没脑子去关注别的人怎么样了。

他想,等过几天我腰好了,就把你们都给杀了。
 
———TBC———
杀破狼是帝庚时期,逆旅来归是刚领养安怡宁的时期,残次品在林然和陆果还比较小的时候。由于逆旅来归和坏道时间线交错,此处存在bug,其他大大小小bug也数不胜数,就当虫洞造成的,麻烦忽略。其他的都基本上照番外的最后时间线。
 
惊爆!前四季庄主竟沦落到翻窗逃跑,还在之后被前鬼谷谷主截了胡!
睡美人安饮狐得到了悉心的照顾,或成最大赢家。
有几间房由于动静过大,被非当事人迷茫无比的剧组联名举报。
 
角色太多,肯定有的东西来不及写造成逻辑空白,鞠躬请求大家包涵。

别再问还有没有后续了,那个“TBC”是一定要我斜体加粗下划线吗

评论(50)

热度(9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